top of page

我一直都在應付自己

親愛的T,

是因為情緒導致發燒還是因為發燒所以抑鬱。

我一直都在應付自己。

最近漸漸的分不出好日子和不好的日子。

也看不見前面的任何事情。就好像消失了,也不過如此。抑鬱的人對於生命沒有很大的渴望。沒有自殘的時候,也不過是存在了,那就過活吧。就這樣而已。

慢慢開始討厭自己的才能,慢慢覺得被才能捆綁住了。被生活、才能、關係、被所有捆綁住。每天起來都有「不得不這樣」所以去做的感覺。

今天發燒,早點從工作回家,本想好好用這些時間完成海報。

但我什麼都沒有做。在床裡。感受著發燒的溫度。

然後大堆質問的思緒來襲:

「點解今次做海報做得咁慢。

點解冇靈感。

點解晚上要麻醉自己。

點解又遲到。

點解唔想返工。

點解仲俾情緒綁住。

點解早走。

點解唔去上堂。

點解唔做自己中意o既o野。

點解咁懶。

點解冇動力。

仲係咁小朋友。

仲咁想有人倚賴。

仲係唔開心。

幾時完。

會唔會唔完。

你係度小題大做。

根本冇事發生。

根本你自己enjoy 自己可憐。

咁樣o既我唔會有人中意。

咁樣o既我好奇怪。

咁樣o既我唔值。

咁樣o既我冇價值。」

我好想有一個人可以聆聽我所有的思緒,但又不希望我的負能量會帶給人麻煩。我好想有人明白我。

我經常在床裡哭泣,媽媽走來看我時,我總是立刻把眼淚收下來。

另一場思緒來襲:

「你已經好幸福,有媽媽。

你唔識感恩。

世界上只有媽媽照顧我了。

如果媽媽死左,我就冇人錫。

雖然媽媽好錫我,但我仍然唔可以將我呢d 情緒話佢聽。

因為佢會要我搵full time。

然後我就要回應。

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廢。

我成世人就係咁,

咩都做唔好。

喊啦,

係軟弱o既表現,

你最中意用軟弱嚟要人同情你。」

每一分,每一秒,這些思緒都在跟我說話。

有時候我可以回駁它。

很多時候都不可以。

我明白所有事情,我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。

但那些思緒就是能夠佔據我的腦袋。不離開。

你明白嗎?

可以有人只是聆聽而不會告訴我想太多了嗎?

不用用過份的言語跟我說話,

因為我每天對自己說得夠多了。

就好像現在這一刻,在打字的我覺得自己在自怨自艾。

有夠煩人的。

我可以軟弱嗎?

思緒跟我說:

「不喜歡這個世界吧,

因為他們讓你軟弱的時候留下你一個人去面對。

到那天無論是誰,

他在你身邊也比不上你自己跟自己經歷過的這些日子。

今天,我陪住自己過。

冇人係我身邊。

感覺自己要好起來先會有人喜歡。

然後開始不喜歡那個人。」

明白我嗎?

E上。


bottom of page